饲刀

=1027
您好,这里是返壬类英雄主义联盟B级实习人员,负责试验机的bug修复和对人回应的调试校正。杂乱无章的偏方三八面体教徒,废土流浪汉的棚屋。欢迎光临。

《Bridge》01

Title:《Bridge》

Type:第三人称

CP:Altair.Ibn.La'AhadxEzio.Auditore.Da.Firenze(《Assassin's Creed》)

Tips:架空/现代AU

Warning:人物最终归属权为育碧公司所有,任何ooc和错误均为本人承担。

我这该死的文风什么时候能够稳定下来啊。/无奈。
从神龙架回来,身心俱疲。
随便看看就好,ooc有
谁还知道有没有02
随缘吧。

以下正文

0/1

“我后悔了。”Ezio低着脑袋,阴影遮住表情,融成一片无法挣脱的泥泞。说出的话语没头没脑,声音如同雪花透过空气,手指神经质般微微动弹一下。
“什么?”Federico转过头,看着弟弟。

“我说—— ... ...   ... ... 算了。”Ezio出神地盯着地上的污垢,叹了口气,手指无措地伸直,仿佛还在对自己刚刚说的话表示困惑。他把因为旧站而有些麻木的腿弯了弯。一阵骨头相互磕碰的脆响随即在空气中响起来。

Federico询问般盯着弟弟的脸,半晌耸耸肩,一无所获地把头转了回去,脸上有着不甚明显的挫败意味。江对面的闪烁而斑驳的灯光映亮Ezio脸庞的一角,模糊不清暧昧得如同吻痕。

夜晚的风出乎意料的温暖,如同海鸟的羽毛一般很柔软地掠过去,铅蓝色天幕充满了介于清晰与模糊之间的的悲哀意味,鸟雀们早已归家,霓虹点点铺垫成海洋,不可避免的被描绘成“辉煌”“绚烂”一类,最终却落入食肉动物的嘴中,嘎嘣嘎嘣的——啃食,然后消化。如此这般。

Ezio靠在栏杆上,望向江面。雕塑般深刻的五官看不真切,却仿佛同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所流动着的凛冽溪水有什么无法割舍的共同点。

“想下雨?”Federico从兜里掏出烟,歪着脑袋略略看过弟弟的脸,便了然地说。

“想下雨。”Ezio撇撇嘴,似答非答,将兄长的话换了个语气重复出来,翘起的尾音总算有了些生气。
江面上满是破碎的斑斓,寥寥几只游船点着橘红色的灯光,几乎被暗色吞吃入腹。江岸上情侣们像模像样地卿卿我我,学生们背着包低着头小声地谈话,落魄的中年人拿着酒瓶蹲在江边。一切都自然的如同这便是他们的原本模样。

Ezio烦躁地挠挠头,思绪如同毛线团,在某个地方将他束缚得动弹不得,弄得他自己都无可查明究竟在想些什么。

蓝天,宫殿,星光,自由——什么乱七八糟的。他掐断思维,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在江岸边的景色身上。

情侣亲吻,学生大笑,中年人愁眉苦脸。

这样也好。Ezio慢慢地想,总算回归正轨。

无论篝火还是洞穴,学生还是啤酒,这般世上总归不过是这么个愚昧的样子罢了。

包括你?游船上的摇曳灯光发出嗡鸣。
包括我。

“喝一杯?”Federico用肩膀撞了撞弟弟,心不在焉地把烟头摁死在栏杆上。“当然——如果你想的话。只不过我可不想再拖着一个醉鬼回到家。”Ezio回过神,用嘲笑的口吻说着。“噢,是吗。”Federico用相同的语气回击,顺手把烟头扔进江水。“不知道是谁上次喝多了,被Pasty家的小子钻了空子,在嘴上挂了道彩,嗯哼?”Federico状若不经意地扫过Ezio嘴上的疤痕,嗤笑一声。

“嘿!”Ezio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疤,语气有些窘迫与愤怒。

“好啦好啦,走了。”Federico飞快地伸手揽住兄弟的肩膀,一脸息事宁人地拍了拍,小声说:“我不会告诉Cristina你的疤是被手下败将挂的。”他看着Ezio的脸色微微舒缓,像是想起什么一般,用不好意思的语气补充一句“——不对,我好像已经告诉她了。”

Ezio撸起了袖子。

0/2

Ezio仰起头眯着眼努力地想要看清在夜色中被模糊的酒吧招牌,那是一只鹰展翅飞过一个通体暗金的标志,旁边用黯淡的银灰色花体字很庄重细致地写着“Assassin”。他又盯着标志看了许久,只觉得它有些熟悉而又尖锐无比的东西在闪耀,好似蛇的獠牙,将要刺入身体的某个地方,然后,注入毒液。

Federico揉了揉尚还在疼痛的肩膀,语气炫耀。

“怎么样?”

“凑合。”

Ezio嘟囔一声,推开门抬脚迈进去。

店内装饰得很简洁,对于一个酒吧来说甚至可以称之为简陋了。

没有炫目的灯光,没有嘶吼的歌手,没有吵杂的男女。

门口右手边的铜制烛台上点着几只昏暗的蜡烛,火焰不安稳地跳动着,活像二手轿车的尾灯。

墙壁上装着一溜儿维多利亚时期的壁灯,晕开的灯光将酒吧里的其它物品都蒙上一层似是而非的雾感。窗边的暗色沙发上坐着几个男人,面前玻璃桌上摆着三个玻璃杯,各倒着五厘米暗红,最左边穿蓝色衣服的男人面前的那一杯略微少了几毫米。见他们进来,他微微抬头看了一眼,朝Federico点点头,盯着Ezio几秒,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旋即转回头,继续跟身旁男人谈话。

酒吧广播里放着Guns N' Roses的Don't cry,旋律充实了空旷的空气,黑色天花板仿佛随时会垮塌下来,配合音乐副歌的激昂旋律,如同随时会有一个身穿巨大厚重且破旧黑袍的男人破壁而出,手举着巨大弯曲的锋利镰刀,面色苍白,在音乐中赶来,带给你热烈至极的死亡与毁灭。银灰色的酒吧台隐藏在阴影里,如同蛰伏在暗处的兽,等待着机会。酒吧台里站着一个身穿黑色兜帽衫的男人,靠在台上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手旁是一沓类似于订货单样的东西。

“喂,Alex。”Federico敲敲吧台,语气不善。

“嗯,哼——”Alex叹了口气,起身,影子被拉长,直到边缘“——Federico。你怎么来了?还有——你弟弟?”

Federico耸耸肩,眉毛拉高,笑一下。

——他的招牌性不置可否动作。Ezio无不嘲讽地想,怨念地摸摸嘴上的疤。

“好吧,好吧。”Alex叹口气,也耸肩,挑眉,扯出一个可以称之为滑稽的笑——完美重复,Ezio想。

“一杯兑汽水的伏特加和一杯加冰J&B。”Federico索性将之视而不见,手指不断叩击着木质的台面,显得有些焦躁。

“还算满意?”他转过头看着Ezio,像是征求意见却又用的是陈述语气。“随意。”Ezio叹口气,不情愿却又习以为常地应着。

“As your wish , sir.”Alex掐尖了嗓子,模仿着音乐剧中的宫廷管事,转过去拿酒。

“喔噢——等等!我想起来了!Ezio,没错儿吧?”Alex刚转过身,却又快速地转回来,饶有兴致地盯着Ezio嘴上的疤。

去他妈的吧!为什么每个人都会注意到这个?Ezio在心里骂着,勉强点点头,算是回答。

“喔!”Alex吹声口哨,还想说些什么,却被Federico堵了回去。“闭嘴吧Alex,倒你的酒。”

“好吧,我是说... ...好吧。”Alex做了个鬼脸,转了过去。

“走吧。”Federico拍拍Ezio的肩膀。

“嗯。”Ezio翻了个白眼,径直向左手边的座位走去。

“哎哎哎,别。那地方不是给你坐的。”Federico拽住他,扯回来。

“哈?还有比我们俩更官僚主义的?”Ezio显得有些懒洋洋的,语气如同被雨淋湿的鹰。

“不是,瞎说啥呢小兔崽子。”Federico轻轻拍了下Ezio后脑勺。

“那位子是给店长留着的——今天星期几来着?”

“呃...星期五。”

“哈,那你小子算是撞着了。今天店长要过来。”

“... ...她长得好看吗?”

“是他!”

“哦,没意思。”

Ezio抬抬眉毛,不感兴趣地说。转身就坐在了所谓专座的对面,翘起二郎腿,俨然一副二世祖模样。

“随你。”Federico摇摇头,在Ezio对面坐下。

灯火阑珊。

0/3

Ezio眼神涣散地看着在酒液中半化不化的剔透冰块,活像在看一条长的吓人的幽深隧道。

Federico坐在对面,杯里伏特加消去大半,正望着窗外楼层。

酒吧里陆陆续续地来了几波人,都是安安静静的点酒,喝完,结账,离席。他们最开始看见的那几个男人除了那个穿蓝衣服的其他都纷纷离开,那个男人杯中的酒也续了二三次,均是五六厘米不等。他们后面,一个独臂男人落座,闷不做声地吃着三明治。

酒吧广播中的歌从塔普斯到滚石,又从滚石到萨姆.库克。

那个Alex开始查看手旁的一大沓近似订单的纸张,已经看去一半多。

“喂。”Federico突然出声,将玻璃杯里剩下的伏特加一口喝完,手指叩着桌面。

“嗯?”Ezio询问般看向兄长——十足的厌烦语气。

“要不然你今天先回去?不然的话老爸又要说了。”Federico把空酒杯递给走过来的Alex,“黑啤,加冰。”收到一个白眼。

“喂,所谓店长还没见到,不然你先回去?”Ezio无精打采地抿一口J&B。

“... ...固执。”

“固执两票。”

Federico看着弟弟挑衅的神情,呼了口气。

木门嘎吱一声,Ezio精神一振。

进来的是个男人,白色衣服,短发,面色冷峻,胡茬剃得很干净,露出下巴。脸上表情有如海岸边坚硬的青灰色礁石。五官端正锐利,有一种奇妙无比的吸引力。

“店长好。”Alex有气无力地说着。

“喔噢。”Ezio讶异地一挑眉头,“跟我想的一模一样。”

男人皱着眉看过来,眼睛是落日,海洋和星光相互纠缠着的颜色。

“喔————哦。”Ezio咽了口口水,眼睛都看直了。

“你好,Altair。”男人言语简洁,声音如同冰川破碎。

几滴雨点打在窗沿,好似试探。几秒后磅礴大雨便淋漓而至,噼里啪啦地坠落,模糊了一切事物。





“... ...你好,呃,Ezio。”







人物性格可能把握不太准确,可以的话请提出建议。


请求评论。


文风奇怪请包容。


就这


评论 ( 6 )
热度 ( 20 )

© 饲刀 | Powered by LOFTER